【林秦】林涛的思念是甜的

我估计我要啃老一辈子了^2

南有暖叔:

*奶爸秦明的小番外,女儿为第一人称


*都养孩子了你说能不ooc吗


*不用我说你都知道是小甜饼了吧


我叫林秦,林涛和秦明是我的父亲。


那是我高中时候的事。怕你们混淆,我就用他们的全名描述了。


 


那晚约是八九点,说是晚饭时间是有点迟了,林涛出差两天,刚好这天回来,应该是林涛打电话跟秦明说了约莫几点回到家,我在房里打游戏便能听到六七点的时候秦明做饭的声音。


可能是打游戏太过投入也不觉饿,结束了不知道第几局游戏我抬头看时间才发现已经这么晚了,窗外还下着绵绵小雨,也不知道下了多久什么时候开始下的。我当时暗骂了一句,靠,糟了,秦明对下雨过敏。


我所说的过敏不是你们想的过敏,是因为秦明多多少少有点创伤后应激障碍,林涛不在,我得陪着他,有个信任的人守护着他脆弱的一面总是好的。这是我们家的习惯,不需要做太多事,只需要静静的陪在他身边,让他知道他并不是自己一个人。


把耳机摘了我走出房门,客厅昏暗一片,只有秦明的书桌亮着盏昏黄的台灯。可能因为雨不大,秦明也没有什么事。他老是这样,将自己藏身黑暗之中。可是我怕黑啊。


也不敢打开客厅的白炽灯,怕影响他情绪。往着那点光源走过去,秦明拿着本相簿在看照片。他感觉有人靠近,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是我,又低头继续翻看相簿。


我在他身旁蹲下,靠着他的手臂,陪他一起看。有些是外公外婆的老照片,外公一身军装,正气凛然。有些是他们两的,他们从小一起长大,还是一直是同学同宿舍,照片多到占相簿的几乎三分之二。到了后来才有了我,我从小到大照片,还有每年一张的全家福。


昏黄的台灯照得他的轮廓柔和又温暖。这么好的人啊,只有林涛爱他还不够,我也要好好守护他。


我问,爸,思念是什么样?


秦明平时不苟言笑的脸上开始有了笑意,刚好翻到我幼儿园毕业时,林涛抱着我,秦明站在我旁边的合照,这种时候秦明都会赏面的露出个挺好看的笑容。林涛笑得眼睛都咪到快不见了。秦明常说我笑起来很像林涛。


秦明那好看的手指就抚上了照片里林涛的脸,他的笑虽没有露齿,但是眼睛的卧蚕因微笑而鼓起。我记得秦明说过由眼轮匝肌构成的眼苔,是因为发自内心的笑。


他说,当你想到那个人你就会想笑。不由自主的想笑。


好吧,你现在是笑得挺好看的。


我又问,二十多年都对着同一个人,不腻吗?


秦明说,如果是对的人,一辈子都嫌短。


我想我现在还参不透这番话,毕竟这超过了我目前的生命。


他见我不说话,摸摸我的头问,怎么了?有喜欢的人了?


没有没有,哪有人能做到林涛那样呢。


 


“怎么这么晚都不开灯啊。”林涛回来了,外面雨即使不大也打湿了点他的夹克。他打开灯,一室明亮。


林涛就像光,照亮了秦明,而他们将我从黑暗中拯救。


我立马跑过去接过他手上的,特产。在林涛那句“女儿果然是爸爸的小棉袄”还没说完的时候。


“哎,你个小白眼狼。”他就爱这么调侃我。


秦明帮他接下了行李,还吩咐他把湿衣服换了,他把菜热一热就能吃饭了。


接着又听到林涛寒暄几句,宝宝饿不饿,见我晚回来你先吃嘛。


哦,这个宝宝指的不是我,是秦明,他们只会喊我的小名。本宝宝能怎么办,本宝宝也很无奈啊:)


花季少女被父母(?)强喂狗粮,男默女泪。


但是我又觉得吧,从小能被两个这么好的人爱着,我一定是上辈子积了多少德。


 


我自小就觉得,林涛就跟超人一样,工作强度比秦明还要累,家务几乎全包,会做饭会带孩子,会心理辅导,还要有点小情趣,大长腿特温柔还不还嘴,而秦明只需要负责貌美如花。


李大宝说,你以后嫁人就要嫁林涛这种的,把自己当小公举一样供着。


我说那我估计要一辈子啃老了。


 


我问林涛,思念是什么滋味?


他说,第一眼看见那个人,就觉得那个人就是全世界的滋味,值得你记一辈子。


他脸上也有和秦明一样那种发自内心的笑。


林涛的思念是甜的。


忘了说,他们是竹马²,厉害了我的爹,就是说林涛你打这么小就惦记着人家咯?这股早恋的酸臭味。


end

评论
热度 ( 329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个骷髅 | Powered by LOFTER